当前位置: 首页 > 社联简介

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基本情况简介

2022-10-17 15:49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邱诗杰

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是陕西省社会科学界学术性团体的联合组织,是中共陕西省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省级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团体、民办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的业务主管部门。

【主要职责】

(一)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引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安排,并抓好组织实施。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促进哲学社会科学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

(二)依法依规对主管的省级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团体和民办社会科学研究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管理,组织领导所属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团体等开展党建工作。

(三)指导设区市社科联、高校社科联以及其他省级社会科学类社会团体业务工作,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和学术交流活动,编辑社会科学研究与普及的图书、期刊、资料,建设维护陕西社会科学网站。

(四)组织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应用对策研究;开展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宣传推介优秀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促进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应用。

(五)推荐哲学社会科学优秀人才;反映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六)负责陕西省智库联盟日常工作。

(七)完成省委、省政府及省委宣传部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