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省部署

增强推进“三个年”活动的责任感

——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精神

2024-02-20 09:10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李燕军

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强调,要始终保持定力,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一以贯之用好“三个年”活动这一管用有效的重要抓手,更好发挥其在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奋力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中的作用。

全省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去年以来“三个年”活动有力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所发挥的作用、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增强推进“三个年”活动的责任感,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深化“三个年”活动是勇担使命任务的需要。“三个年”活动不是一般性号召,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机制性举措。要继续发挥“三个年”活动强牵引、强导向、强实干的纲举目张作用,更好推动“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四个着力”的贯通落实,确保省委省政府“八个新突破”等工作部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深化“三个年”活动是赢得工作主动的需要。新年伊始,全国各地就进入了拼经济、抢开局的奋勇争先模式,特别是一些经济大省更是把工作做在前,纷纷打出政策“组合拳”、按下项目“快进键”,优势项目企业、优质资源要素等流向先发地区的市场“虹吸效应”进一步凸显。作为西部省份,陕西只有在项目上比别人更拼,在服务上比别人更优,在效能上比别人更高,才能在东中西部地区同台竞技的激烈角逐中赢得一席之地。

深化“三个年”活动是应对压力挑战的需要。在现代化进程中,陕西具有比较明显的科教优势、能源优势、文化优势。如何扬优势、锻长板,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是陕西跨越结构调整阵痛期、新旧动能转换期、转型升级承压期必须解决好的问题。要狠抓人才和机制两个关键,建好用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强先进制造和新兴产业集群,坚定不移走好链长制推进、集群式发展、数字化赋能的产业发展之路,着力攻克“高精尖”、促进产业化、制胜新赛道,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将科教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竞争优势。当前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任务都还很重,统筹发展和安全还要下更大气力。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通过深化“三个年”活动,扭住疏堵破难、解痛补短的关键切口持续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认准是正确的事情,就一以贯之、坚持不懈干下去”。全省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以舍我其谁的气概、敢为敢当的精神、善作善成的本领,在深化“三个年”活动中不断取得新成效、新业绩,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