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年会

陕西省价值哲学学会年会暨“高质量发展与新时代的价值哲学”

学术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2023-12-20 15:28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边瑞卿

12月17日,2023年度陕西省社科界学术活动资助项目—“高质量发展与新时代的价值哲学”学术研讨会在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举办。本次学术研讨会由陕西省价值哲学学会主办,西安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国武、陕西省价值哲学学会会长袁祖社出席会议并致辞,西安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勇主持。

研讨交流阶段,西安交通大学王宏波教授、李建群教授、邬焜教授、张帆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雷龙乾教授、寇东亮教授,西北大学张正军教授、张学广教授、张茂泽教授、胡军良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刘进田教授、刘亚玲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张亲霞教授、李永虎教授,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张永缜教授,西安财经大学张全胜教授等30位与会专家学者,紧扣时代课题,围绕“高质量发展与新时代的价值哲学”这一主题,从高质量发展与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对价值哲学的新挑战、新时代价值哲学如何回应现实关切、新时代文化高质量发展等多个角度分享了精彩的报告,深刻阐释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内涵、现实逻辑和价值旨归,生动彰显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脉络,深刻总结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成就和重要经验,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学术研究与探索争鸣,以价值哲学的学术研究成果赋能高质量发展。与会专家学者的报告内容兼具广度和深度,问题阐释具有广泛性与深刻性,以价值论视角对各种现实的价值问题进行了哲学反思,提供了许多具有理论性、前沿性、现实性的思想和观点,充分体现了价值哲学对社会现实的人文关怀。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渭南师范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及西安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