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动态

陕西省人口学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3-03-24 17:01 编辑:边瑞卿

3月18日,陕西省人口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省人口学会第七届理事会,李树茁当选新一届会长,宋元梁、史耀疆、韦艳、姜全保、李艳、渠盛辉当选为副会长,渠盛辉兼任秘书长。省社科联主席甘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并向新当选的领导班子及各位理事表示祝贺。他强调,学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学会的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时代需求,积极开展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力争形成一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人口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贡献陕西力量;要遵循社科学术社团特点和规律,坚持依法办会、民主办会,明确学会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学会和学科优势,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学术交流、科普宣传、资政服务,着力打造品牌学会,为助推陕西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