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动态

陕西省茶文化研究会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

2022-11-17 17:00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边瑞卿

11月14日,陕西省茶文化研究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西安召开。省政协副主席魏增军,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陕西东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为国当选新一届会长,肖斌等为副会长,陈泽伟兼任秘书长。

省政协副主席魏增军在讲话中表示,省茶文化研究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茶事活动,取得了众多研究成果,推出了多部茶文化著作,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推广了陕茶文化,为推动陕茶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希望,省茶文化研究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和依靠我省广大茶文化工作者,以深挖茶文化、创新茶科技,促进茶产业发展为己任,通过学术和文化科学研究,弘扬陕西茶文化,不断探索、挖掘茶文化的精神内涵和社会价值,为文化强国、提高文化软实力,为推动我省千亿茶产业链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茶界力量。

郭建树充分肯定了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并向新当选的领导班子及各位会员表示祝贺。他强调,省茶文化研究会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研究,推动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社会组织协商中,当先锋作表率;要在茶文化传承发展中有作为,发挥学会的优势,不断深化茶文化研究,挖掘陕西茶文化,传承优秀传统茶文化,在茶文化创新发展中贡献研究会的力量;要在茶文化助力陕茶发展中有作为,不断提高茶农、茶企的收益,推广茶产品的品牌,开发符合陕西茶特点、地域特色、现代人接受的茶文化创意、茶文化作品,在增强茶企之间、茶企与茶农之间、茶企与消费者之间的联系中发挥积极作用,为陕西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做贡献;要在茶文化传播中有作为,积极传播茶文化,动员会员积极开展茶文化知识普及,讲好陕西茶产地、茶农、茶科技、茶企业、茶功能的故事,宣传陕西茶,推广陕西茶,让陕西茶在陕西的消费基础更扎实,在全国更有地位,在国际上有更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