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动态

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7 09:21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贺韦伟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社会组织的重要论述,为社会组织发挥作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连日来,陕西省社科联所属社科类社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组织会员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并展开热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家一致表示: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和主要工作,继续发挥好研究会的自身优势,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聚智聚力,为推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等方面不断深化研究工作,坚持深入基层,促进理论研究工作与实践工作深入结合,不断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活跃学术空气,多出可行、有用、值得推广的理论成果和应用成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陕西省妇女家庭婚姻理论研究会会员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展开研讨交流。大家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理性公益、科学公益、高效公益,接续推动性别平等,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推动公益慈善纳入社会性别视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陕西省外国文学学会组织会员收看了大会开幕式、闭幕式,支部成员提交学习心得,并进行了交流。在此基础上,发挥学会优势,筹备举办 “三秦青年之声”英语宣讲活动,号召广大会员抒发心声,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用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落实落细落地。

陕西省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会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重点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福祉和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通过学习辅导,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依托平台资源优势,强化对外协作,更好发挥社会智库作用,努力为陕西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学会智慧与力量。

陕西省金融会计学会以专题学习、专题党课及交流研讨的形式,组织会员开展学习,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交流研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以科学理论推动基层央行会计财务治理效能提升。在此基础上,号召广大会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金融会计”主题,强化全局意识、系统观念和战略思维,探索研究金融机构财务会计前沿理论,基层央行会计财务治理方法路径等课题,谋当前、虑长远,持续推进会计财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省南泥湾精神研究会、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省《资本论》研究会、省会计学会、省发展经济学研究会、省社会科学信息学会、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省物流学会、陕西颖创跨境贸易研究院等社会组织,组织会员结合各自的工作,畅谈感想体会,提出贯彻措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