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数智时代新商科一流专业建设论坛在西安召开

2022-08-22 09:35 编辑:贺韦伟

2022年8月10日,数智时代新商科一流专业建设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召开。本次论坛由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工商管理类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育部大数据管理课程虚拟教研室、陕西会计学会联合承办。

论坛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南京大学赵曙明教授围绕“数字经济下人力资源管理学科建设的思考”,南开大学李维安教授围绕“数智时代工商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的有关问题”,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围绕“财会一流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刘兰娟教授围绕“电子商务专业认证标准所思所为”,华中科技大学田志龙教授围绕“一流专业建设:从规划到落实”,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王永贵教授围绕“面向新商科的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反思与展望”分别作了主旨报告。经过讨论交流,与会专家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一流课程建设、规划教材编写、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多个角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论坛通过新浪财经、百度APP、中国会计视野等多个平台同时在线直播,在线浏览量达4.5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