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活动

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全民健身志愿同行-社区居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走进香溪路社区

2022-07-04 11:40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陈建伟

6月18日,西安邮电大学陕西红色文化研究与新媒体传播科普基地“全民健身志愿同行-社区居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在西安市郭杜街道香溪路社区启动,同时以“我参与、我健康”为主题的社区运动会也拉开了帷幕。 

本次活动邀请世界冠军、西安十大杰出青年麻东担任社区运动会形象大使,并现场为参赛运动员做赛前动员。140多名社区群众和志愿者,参与了打沙包、踢毽子、滚铁环、乒乓球等比赛活动。

项目组以“强化党建引领 践行民我行”为宗旨,建立社区“运动健康驿站”,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运动健康器材,同时驿站还引入“人体健康远程检测设备”,为社区居民提供简单便捷的人体健康检测,方便居民运动后了解个人身体状态。

后期,项目组中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将依托“运动健康驿站”开办“运动健康讲堂”和“应急救护培训讲”,每周定时与社区居民一起组织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培训,为他们提供专业、安全、高效的运动知识讲解,以志愿服务带动大家参与健身的热情,延续十四运会热潮的同时,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便捷、安全、智能的运动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