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联要闻

省社科联召开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会议

2022-05-12 10:33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邱诗杰

5月11日,省社科联机关召开2022年党建和纪检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作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三室主任李晶参会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高红霞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照片1

会上,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杜牧向大会报告2021年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本年度工作任务;各党支部书记进行党建工作述职;党组领导与各支部书记签定《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随后,李晶就做好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郭建树对省社科联机关2021年党建与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本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省社科联作为省委、省政府联系和团结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为省级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团体、民办社科研究机构的业务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灵魂工程”,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更大成效;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推动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夯实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根基;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郭建树强调,省社科联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丰富内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利用好课题立项、社科评奖和科普资助等载体,引导社科工作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实践问题展开研究,为陕西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树立“提能力、转作风、强三性”党建品牌,将党建工作落实到模范机关创建上,将作风建设落实到“智库建设”“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这两项年度重点工作上。

最后,郭建树号召全体党员团结向上、兢兢业业,圆满完成省社科联五代会目标,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