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活动

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组 在灞桥区新狄村举行长安讲坛精品讲座

2021-09-26 18:14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李冰

9月12日,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短视频助农“e”起来   新媒体科普进乡村》走进灞桥区狄寨街道新狄村,开展了长安讲坛精品讲座,将三农手机短视频的拍摄、制作、运营技巧与当地村民进行分享。

1

项目组负责人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文学院占琦副教授进行讲授,占琦副教授从三农短视频拍摄的重要经济文化意义、三农短视频的选题内容(拍什么)、三农短视频的拍摄技巧(怎么拍)和三农短视频的运营方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与现场村民们进行了拍摄互动。

自媒体时代帮助农民用好手机短视频,缩小知识鸿沟,实现传播赋能,是实现智慧农业数字致富的关键。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短视频助农“e”起来   新媒体科普进乡村》项目组将手机短视频的拍摄、制作、运营方法分享给农民,变“输血式助农”为“造血式助农”,让手机成为“新农具”,有利农民产销一体,有利农村乡村振兴,有利农业数智转型。也是与高校教师教研结合,将理论知识带出校园走进社会,致力于服务社会发展、服务三农发展的有益尝试。

(科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