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基地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

2021-03-24 11:17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李冰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为宝鸡市文物局下属全额事业单位,于2010年9月28日对外免费开放,是一座以集中收藏、研究和展示青铜文化为主的国家一级博物馆。基本陈列《青铜铸文明—周秦文明之光》和《对镜贴花黄——古代铜镜与时尚生活展》、《陶语诉春秋——古代陶器与文化生活展》、《明月照琼琚—古代玉器与艺术生活展》等常设专题展览,以丰富多彩的历史文物和独具匠心的展览手法,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示了宝鸡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自2014年被评为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后,依托丰富的文物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教学活动,并成立了科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科普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具体实施,并每年拨付专项经费10000元。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科普教育基地的各项工作,保障科普基地建设工作顺利有序进行,2018年获得陕西省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