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年会

沿黄九省区黄河论坛在山东举行

2020-10-21 11:38 来源:陕西省社科联

10月16日,沿黄九省区黄河论坛暨山东社科论坛——沿黄地区中心城市及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山东省滨州市举行。来自山东、河南、陕西、山西、内蒙古、宁夏、甘肃、四川、青海等沿黄九省区社科联的负责人、全国10多个省份的专家学者120余人与会。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与会专家以“沿黄地区中心城市及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研讨,分析了沿黄地区中心城市及城市群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索了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思路措施,提出了一些富有预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对策建议。论坛既从理论层面提出了具有指导意义的策略原则,又从实践层面提出了可行性强的治理方法,集中体现了沿黄九省区专家学者的思想智慧,在很多方面达成了共识。

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任保平教授应邀作了《国家区域新战略: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经研究商定,2021年沿黄九省区黄河论坛由陕西省社科联主办。陕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苗锐军代表陕西省社科联交接了主办权并作了表态发言。

(学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