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联要闻

只争朝夕开新局 笃行不怠再出发

——省社科联举办2024年春季学习培训会

2024-02-23 17:05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刘斐

近几年,春训会一直是省社科联坚持的工作方式,它既是充电桩,也是加油站,更是机关干部的收心会。2月21日至23日,省社科联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春季学习培训活动,工作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集中学习期间,大家听取了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程宁博作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观看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公益直播讲座。分组学习中,各部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的决定》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关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学习了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精神和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家学习研讨、交流发言,分管领导点评总结,部室负责人、青年干部轮番交流学习体会,围绕学术交流、科研科普、信息平台打造、模范机关建设等业务工作,相互启发,共同谋划,形成共识。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形式多样,课程安排合理,学习内容丰富,从会议精神到文件材料、从理论知识到业务规定,既有宣讲授课也有讨论交流,涵盖了社科工作的各个方面,同志们在学习研讨中,找准了问题、想出了办法、谋好了对策,为做好2024年的各项工作打开了思路、扩展了视野、描绘了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