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联要闻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明远到省社科联走访调研

2024-01-10 16:42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刘斐

1月9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明远到省社科联走访调研,开展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李明远走进省社科联,实地察看办公条件、日常管理等情况,现场查阅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合作项目管理办法、评审机制、评审流程以及重点智库研究、科普活动开展等资料,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推动我省社科联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明远认真观看陕西省数字社科信息资源库功能演示,听取省社科联工作汇报,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详细汇报了社科项目研究情况、科普活动开展情况、社会组织发展情况、网络平台数字化建设情况。李明远对社科联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社科联是党委、政府联系社科界和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社科研究,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完善项目带动、人才激励等工作机制,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发挥自身优势,统筹谋划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理论、促进“两个健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统战领域社科项目研究,要充分利用省社科联的项目研究平台作用,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做好统战政策理论的研究、阐释和宣传工作,深入挖掘蕴藏其中的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和实践意义,吸引更多力量投入统战理论创新、政策创新和实践创新,推动全省统战事业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形成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的强大合力。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虞浩桂,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办公室主任王永军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11011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