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2023陕西省应急管理科技创新研究课题研究项目开题会召开

2023-11-14 10:40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于杉

    11月8日,省社科联、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召开2023陕西省应急管理科技创新研究课题研究项目开题会,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2023陕西省应急管理科技创新研究课题研究项目立项名单,9个项目组共25位主、协研课题负责人逐一汇报了开展研究的思路及计划。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对每一个项目组进行了详尽的指导,明确了项目需求,强调了项目结项的验收标准。会议要求:一是要站在应急管理工作全局的高度,善用系统性思维,锚定课题定位,充分认识课题特点;二是要要深入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现场和基层一线,听民情、察民意、汇民智,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三是要紧密结合相关学科、专业领域最前沿的基础理论、最先进的科技成果开展研究,为应急管理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进程增添动力。四是要聚焦研究的应用性和现实性,找准需求、吃准政策、用准对策,着力推动成果转化,使课题研究成果更好发挥决策咨询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