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活动

从小学急救,救护伴我行 ——急救教育科普进校园活动顺利展开

2023-10-20 15:39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于杉

为切实加强中小学生健康教育,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学生自救与施救技能,近日,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从小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乡村振兴视域下乡村学校急救知识科普活动”来到西安未央凤凰城小学,对该校师生进行了急救知识普及和急救技能培训。

急救培训首先由项目负责人西安医学院李妮教授讲解理论知识,利用PPT、视频演示等多媒体教学手段,结合身边的例子,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的原理、临床表现、急救技能等知识;接着,将学生分组进行现场演练,利用模拟人、毛绒玩具等道具,由项目组成员就急救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分别进行一对一实践指导;最后,抽查学生掌握的程度,并及时进行纠正和总结,引导学生正确完成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技能。

本次培训活动既让学生们全面了解了安全的相关知识,初步掌握了急救的一些基本技能,又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项目组还与该校达成一致,后期将陆续开展心肺复苏、创伤急救等一系列急救培训活动。

(科研科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