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活动

“产业振兴背景下陕西省政府对新型职业农民激励政策解读”科普活动走进黄良街道

2023-10-20 15:36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于杉

9月22日,由大数据科学普及基地承担的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产业振兴背景下陕西省政府对新型职业农民激励政策解读”科普活动在西安市长安区黄良街道下北良村开展。

基地科普工作者和志愿者以新型职业农民的概念以及政策的提出导入,围绕乡村振兴背景下新型职业农民的主要特点、如何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等内容,向公众进行讲解并发放宣传材料。同时,结合当地下北良村以及周围的村民、居住民的生活环境特点,如教育资源聚集、中小型民营企业多等,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关于“以才兴业”促发展的建议。活动现场发放了可供村民学习的政策解读宣传单,准备了由科普团队制作的产业振兴背景下陕西省政府对新型职业农民激励政策解读视频和海报,并配有相关内容答疑咨询方式。

活动受到了下北良村村委会和村民的一致认可与热情支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科研科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