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活动

普及优秀民间艺术 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2023-10-20 15:35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于杉

9月5日,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陕西民间美术‘四位一体’科普路径搭建”在蓝田县黄沟村开展科普活动。

活动以“普及优秀民间艺术 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文化润乡系列活动展开,主要由民间艺术设计展和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沙龙讲座两部分。展览主要围绕民间文化传统和地域特色、文化形象塑造,由西安石油大学人文学院、陕西省民间艺术保护与文创设计科普基地师生共同创作的陕西民间艺术海报、绘本、IP形象、包装、文创产品等,吸引了村民前来观看。随后,在主题沙龙讲座中,通过与村干部和村委委员的交流,吉颖老师结合黄沟村彩绘墙等实际案例,从乡村发展现状、挖掘乡村文化,以及乡村文化形象提升的关键环节入手,对黄沟村文化形象、传播内容建设、传播渠道等方面深入分析,对黄沟村文化形象传播的具体策略做出详细的讲解,如何利用融媒体助力乡村发展,拓展传播途径,提升黄沟艺术村的文化形象。

(科研科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