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活动

咸阳师范学院社会工作科普基地送法进社区

2023-08-25 10:44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于杉

微信图片_202308251005491

    7月14日,咸阳师范学院社会工作科普基地走进咸阳市秦都区渭滨街道社区,开展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为主题的普法宣传。咸阳市各社区100多位基层社区干部和群众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送法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主持人李雪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一系列新概念、新规定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李老师围绕人民群众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结合生动的案例来解析《民法典》遗嘱继承、居住权、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物业管理等重要内容,从而消除社区居民法律上的困惑和盲区。李老师还提醒大家遇事要用法律方式来理性思维,运用法律手段增强自我保护,自觉学法、守法和用法。

    此次普法宣传,把《民法典》带进了社区,带进了广大社区居民心中。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使社区居民增强了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用好民法典的良好法治氛围。

(科研科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