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活动

“讲好延安红色文艺故事——双语科普宣传陕西红色文艺经典”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2023-08-25 10:39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于杉

微信图片_20230825102326

    近日,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讲好延安红色文艺故事——双语科普宣传陕西红色文艺经典”宣讲活动在延安文艺纪念馆顺利开展。

    活动通过对现场木刻版画和馆藏文物的双语宣讲,讲述文物背后的延安红色文艺故事,反映陕甘宁边区政治、经济、文化等建设的真实图景,多视角、深层次地展现了革命时期延安淳朴的民风、融冾的军民关系、平等的社会氛围,还原了延安时期的人物风貌,凸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的历史事实。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双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延安故事、讲好红色文艺故事,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延安文艺精神。

    此外,活动在线下开展的同时,还在“陕西省外国文学学会”“延安鲁艺文化中心”等官方融媒体平台同步进行宣传,推出系列双语宣传推送10余期,取得了良好的科普效果。

(科研科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