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第二届中国历史文化译介与国际传播高层论坛在西安召开

2022-12-14 14:25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贺韦伟

12月11日,由陕西省社科联和西安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历史文化译介与国际传播高层论坛”在西安召开。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于涛,省社科联主席甘晖,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白黎、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参加会议并致辞。

甘晖指出,西安外国语大学扎根三秦大地,服务国家战略,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专业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外语教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西安外国语大学主动抢抓战略机遇,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汇聚研究队伍,努力提高学术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在研究解决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中发挥积极作用。他表示,本次论坛是高校响应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应时之举,将进一步推动我省历史文化译介研究的繁荣发展,为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对外话语体系,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供学理支持。

来自中国外文局、全国部分院校的专家学者及西安外国语大学4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