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企业文化建设新局面”

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2022-11-29 14:57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边瑞卿

11月25日,陕西省企业文化建设协会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企业文化建设新局面”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此次研讨会是陕西省社科界2022年度学术活动资助项目之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

郭建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目标,并就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新文化作了重要论述,为文化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省企业文化建设协会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企业文化建设新局面为主题召开研讨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他要求,要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转化、创造中发展上有作为。陕西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有许多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和地理标识,省企业文化建设协会要组织广大会员和专家学者,充分挖掘陕西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企业文化发展建设中讲好陕西故事,传播陕西声音。要在推进企业文化赋能企业发展中有作为。文化建设是赋能企业发展的关键,省企业文化建设协会要帮助会员单位打造特色的文化名片,在企业文化赋能企业发展中发挥作用。要在推进特色企业文化的传播中有所作为。省企业文化建设协会是省企业文化建设的桥梁纽带,作为一个组织,要经常组织活动,总结企业的优秀文化、特色文化,推广优秀企业文化建设经验,使会员单位能够通过交流相互借鉴,汲取经验。

在研讨交流中,来自省企业文化建设协会会员刘智、王宏科、王永志、贺宝宁、罗芬分别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文化建设发展新局面”“真抓实干,努力践行新时代企业文化工作者的崇高使命”“提升企业文化建设效能,为陕西制造全面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新时代国有企业文化高质量建设的思考”“基于二十大报告内容浅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文化建设”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省企业文化建设协会会员,航天四院、航天六院、中铁宝桥集团、航空工业庆安集团、陕西有色金属集团汉中锌业有限公司、陕西有色金属集团陕西锌业有限公司、航空工业计算所、陕汽控股集团、陕西有色金钼集团、陕西法士特集团公司千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