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联要闻

陕西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召开

2022-11-28 15:10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李燕军

11月24日,陕西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召开。本次会议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省社科院、省社科联联合举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蒿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理论工作者共8人在会上交流发言。省社科联主席甘晖以“深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世界观与方法论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为题作了交流发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参加会议。

蒿慧杰强调,要坚持全面学习,原原本本学、带着忠诚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全面把握,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握好过去5年工作以及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把握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紧密结合陕西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研究成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坚定不移地紧跟核心奋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坚持全面落实,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宣传宣讲,努力提升研究质效,主动提供智力支持,积极引领时代风尚,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部分省直机关负责同志及省级各重点中特中心、省级重点马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