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增强消费对陕西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研讨会暨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

2022-11-22 17:13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边瑞卿

11月16日,“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增强消费对陕西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研讨会暨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本次研讨会由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主办,西安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安石油大学社科联承办,是陕西省社科界2022年度学术活动资助项目之一。

研讨交流中,西安交通大学文启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郭菊娥教授,陕西省经济学会会长张鸿教授,西北大学李纯青教授,安康学院赵临龙教授,西北政法大学胡智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沈悦教授,西安石油大学王君萍教授分别以“着力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导向与基础作用”“践行二十大‘双碳’目标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的策略研究——能源消费中的双碳”“新技术新业态新消费—数字化赋能传统消费的思考”“贯彻二十大精神,增强中小企业领导品牌建设对陕西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基于‘交通强国’的中西部南北绿色经济带旅游市场的实证分析”“中国居民羊乳消费及陕西羊乳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引导资本有序扩张,助力共同富裕”“陕西推进实现共同富裕的优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专家顾问、会员,西安石油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财经大学、安康学院、中国石油、中航集团等高校学者及企业界人士3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