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中国语言文化国际传播理论和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

在西安翻译学院举办

2022-11-21 15:00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边瑞卿

11月19日,“中国语言文化国际传播理论和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翻译学院召开。本次活动为陕西省社科界2022年度学术活动资助项目之一。会议由世界汉语教学学会、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陕西省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会主办,西安翻译学院承办。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秘书长杨金成、省社科联主席甘晖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研讨会设主旨报告和三个分会场,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西安文理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巴基斯坦米尔普尔科技大学、尼泊尔汉语教师协会等国内外多所高校及协会机构的专家学者就国际中文教学的重要性、现状及数字时代教学模式的创新等问题作了主旨演讲。本次论坛分别围绕“语言文化传播的理论前瞻”“国别区域传播的实践路径”“语言文化传播的微观视阈”主题设三个分会场。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渭南师范学院、西安石油大学等单位的十余位国际中文教育领域专家和知名学者参加,为推动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

来自中国、埃及、尼泊尔、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的30余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并进行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