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与中国智慧”学术研讨会在西北政法大学成功举办

2022-11-18 17:35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边瑞卿

11月12日,由陕西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与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陕西省社科届2022年度学术活动资助项目——“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与中国智慧”学术研讨会在西北政法大学召开。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马朝琦,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苗锐军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事长刘进田教授、副理事长鲁宽民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论人类不同文化和谐相处之道》和《在马克思主义文论中国化进程中彰显文化自信》的主题发言。十余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围绕论坛主题,分别以人工智能时代人的自由全面发展的机遇、挑战与对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代性解读等为题,针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论基础、文化理念、现代阐释、实践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对获奖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