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年会

“数智时代财务成本核算与管控高质量发展新思路及路径” 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10-31 16:54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贺韦伟

10月28日,陕西省社科界第十六届(2022)学术年会分场活动---“数智时代财务成本核算与管控高质量发展新思路及路径”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举行。本次活动由省社科联主办,陕西财务成本研究会、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中国 CFO 发展中心、教育部大数据管理课程虚拟教研室联合承办。 

会议邀请了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犇、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凌芸、西安西电电力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宋环环、陕投集团财务共享中心副主任唐尧尧分别围绕“数智时代民航机场高质量发展探讨”“陕西重汽数智财务转型实践”“数智时代企业成本管控实践”“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一体化管控平台介绍”作了主题演讲。会议设圆桌论坛,围绕“数智时代企业一流财务管理创新”展开了研讨。西安财经大学赵栓文教授、陕钢集团财务总监刘莹正高级会计师、陕西建工集团财务总监杨耿高级会计师、普华永道中国审计合伙人韩涛先生、陕西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高级会计师陈芳女士共同探讨了数智时代企业财务管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数智时代企业财务管理创新的路径,数智时代高校如何培养智能财会人才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大家一致认为数智时代建设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关键是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的智能财会人才。

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省内财务成本核算、管控方面的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的研讨活动,同时,新浪财经、百度APP 财经 科技 直播、知乎、中国知网、视频号、学说、学堂在线、凤凰网财经、鲸平台等十多个平台进行了直播,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超过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