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年会

“第二届全国数字艺术与媒介文化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22-10-25 10:53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李燕军

10月22日,陕西省社科界第十六届(2022)学术年会分场活动——“第二届全国数字艺术与媒介文化学术论坛”在西安邮电大学召开。此次论坛由省社科联、西安邮电大学社科联共同主办,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承办。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安增旺,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苗锐军,教育部“动画、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黄心渊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论坛面向当前中国艺术与科学技术关系现状的前沿议题,以“数字、数智与数治”为主题,以“数字推进、数智赋能、数治提效”为内容,在“首届全国数字艺术与媒介文化学术论坛”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在当前数字化、数智化与数治化发展语境下,数字艺术与媒介文化所呈现出的新形态、新思维、新文化的理论建构及实践路径。

会议邀请到南洋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民族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高校的数字艺术与媒介文化领域的专家、青年学者,分别围绕“数字控制”“智慧交通”“数字技术时代的艺术创作”“数字参与”“元宇宙”“数智赋能智慧档案”“出版数据服务体系”“信息茧房”“沉浸式文化消费体验”“人工智能技术”“城市公共空间可替代性”等主题进行发言,共同探究智媒视域下的新媒介空间及新文化生态与秩序等问题。

来自省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西安邮电大学部分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云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