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年会

陕西省社会科学信息学会举办“2022年数智时代公共文化拟态传播服务学术研讨会暨陕西省图书情报档案学术年会”

2022-10-25 10:17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李燕军

10月14日,2022年度陕西省社科界学术活动资助项目——2022年数智时代公共文化拟态传播服务学术研讨会暨2022年陕西省图书情报档案学术年会在线上举办。会议由陕西省社科信息学会主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苗锐军出席线上开幕式并致辞。

苗锐军表示,本次会议以“数字时代公共文化拟态传播”为主题展开学术研讨,对于更好的理解数字时代公共文化服务的拟态传播,更好的运用新技术、新方法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更好的支持国家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都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希望省社科信息学会进一步发挥优势和特长,结合图书情报档案事业发展的实践,整合和凝聚全行业的资源和力量,激发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活力,培育新时代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的新动能,在我省图书情报档案研究方面再出精品,为繁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刘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主任秦春秀、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东、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刘蒙之、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教育学院教授吴长青、《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熊伟、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传播系主任吴锋等9位专家学者围绕“数智时代公共文化拟态传播服务”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分别从图情档案、历史文博、媒体传播、数字出版等专业领域为公共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来自省内外图书、情报、档案以及相关领域的200余名学者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线上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