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年会

省社科联召开“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 关中中片区高层论坛

2022-09-28 15:00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李燕军

9月27日,“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关中中片区高层论坛在西安召开。本次论坛由省社科联主办,主要目的是围绕“县域高质量发展”主题,依托项目推动应用对策研究,助推社科成果转化应用,助力我省县域高质量发展。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秘书长苗锐军主持,邀请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张旭锋,西安市会展办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张云平及泾阳县、淳化县、礼泉县、周至县有关领导与会点评。中国社科报驻陕西记者站站长陆航到会指导。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助力泾阳县高质量发展项目组负责人、副校长文明,咸阳师范学院助力淳化县高质量发展项目组负责人、副校长张弘,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助力礼泉县高质量发展项目组成员、商学院院长董媛,陕西科技大学助力周至县高质量发展项目组成员、科研处处长白清平分别从对县域高质量发展的认识、调研对口助力县时发现的问题和对策建议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对口助力县泾阳县副县长赵青,淳化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周峥航,礼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群虎,周至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王丽琼分别进行了点评。张旭锋、张云平对四个项目组的阶段性调研成果进行了总体点评,并结合工作,提出进一步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郭建树指出,开展“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活动是省社科联从职能作用发挥出发确定的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分别由27个高校和2家社科类社会组织组建项目组,对30个县区开展对策研究和社科知识普及,将分7个片区召开高层论坛,检验助力活动成效。希望各助力项目组坚持从社科工作者的视角发现问题,用理论指导好实践。他要求,各助力项目组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目标县资源禀赋,在现有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接地气,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找准目标县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问题;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不能为了完成课题任务而研究,要紧密结合县委县政府需求,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切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为目标县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起到作用;要把社科普及与课题研究同等对待,努力提升目标县广大群众人文社科素养,更好助推目标县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