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联要闻

省社科联召开陕西省民办社科研究机构转型发展座谈会

2022-09-23 17:03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李燕军

为进一步了解我省民办社科研究机构发展现状及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推动民办社科研究机构积极向社会智库转型,9月22日,省社科联以“民办社科研究机构转型发展”为主题召开了座谈会。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秘书长苗锐军主持。我省11家民办社科研究机构负责人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组成员参加座谈。

11家民办社科研究机构负责人分别围绕近年来业务开展情况、本单位党组织建设和发挥作用情况以及自身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作了发言,对省社科联工作和《陕西省民办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类智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组与各负责人就民办社科研究机构党组织建设情况作了交流。

郭建树充分肯定了我省民办社科研究机构近年来在咨政建言、理论研究、对外交流、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智库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作用越来越凸显,民办社科研究机构向社会智库转型发展成为现实需要。他要求,民办社科研究机构要把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作为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坚实基础,确保正确的政治导向;要按照《陕西省社会智库类民办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登记管理指引》要求,积极转型发展,开展对策研究,拿出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强的智库报告,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智力支持,为助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