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联要闻

郭建树带队赴省工商联座谈交流

2022-09-15 10:22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李燕军

9月14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一行赴省工商联就联建民营经济智库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铁主持座谈,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鲍剑,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彩凤,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苗锐军及双方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郭建树表明,此次走访,一是落实省委专项改革任务,以引入外部高端智力资源的方式,促进产业智库、企业智库建设。二是完成省委组织部下达的调研任务,就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现有形、有效覆盖进行“取经”。郭建树介绍了省社科联近年来在组建陕西智库联盟、设立智库专项课题、完善智库成果评价等方面推进智库建设所做工作,希望进一步与省工商联加强合作交流,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对接民营企业发展需求,联合组建陕西省民营经济研究智库,促进学术界与企业界联手、理论家与企业家合作,共同推进民营经济理论与实践创新,更好促进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智力支撑。

吴铁对省社科联“上门送智”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省工商联立足职能职责,“强管理、畅联络、优服务”,以党建带会建,通过外联内通,在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好的经验和作法。他表示,省工商联要深化与省社科联的交流与合作,为社科专家学者在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教育培训、人才服务、金融服务、科技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便利,更好服务我省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贡献。

经过座谈,双方就合作组建陕西省民营经济研究智库、共同设立民营经济研究课题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