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西安邮电大学助力宜君县高质量发展”项目组开展调研活动

2022-08-25 10:44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陈建伟

7月15-16日,西安邮电大学社科助力宜君县高质量发展课题组一行赴宜君县开展调研及科普活动。各课题组负责人、宜君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宜君县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宜君县发展数字电商产业的思路和需求,希望与学校共同努力,促进宜君县数字经济的发展。课题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电子商务、物流快递等课题研究的整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双方就“社科助力宜君县高质量发展”《打造数字铜川宜君样板的模式研究》等5个智库研究课题和《无接触配送防疫科普》等6个科普活动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会后,课题组开展科普讲座和课题调研活动。课题组专家作了题为《国家“电商兴农”政策解读及宜君县电子商务与发展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的科普讲座;项目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宜君县菜鸟乡村物流供配中心、西邮美农、皇后生态农业、AI豆科技、电商运营中心、博宇电子商务、秦酒酒业及秦酒庄园等地,了解宜君县农村电商、乡村物流配送、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及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