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联要闻

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民革陕西省委主任委员徐明非一行

到省社科联调研座谈

2022-07-04 16:18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邱诗杰

7月1日上午,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民革陕西省委主任委员徐明非,民革陕西省委副主任委员崔彬,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富生一行7人到省社科联进行座谈交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雄,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秘书长苗锐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郭建树代表省社科联对徐明非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智库建设、合作项目开展及团体会员组织建设情况做了介绍。他指出,体育事业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一环,对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是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内容。省社科联是省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省委、省政府联系全省社科界的桥梁和纽带,近几年省社科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致力服务于各厅局、服务于各地市县党委政府、服务于广大社科工作者,把省社科联社科研究平台打造成共建共用共享平台。他强调,省社科联与省体育局、民革陕西省委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潜力,希望以此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更大范围、更大力度交流合作。

徐明非介绍了全国“十四运”有关情况,陕西省体育发展现状及省体育局科研项目研究、科研队伍建设情况。崔彬简要介绍了民革陕西省委履行参政党职能基本情况,认为与省社科联合作,可以更好提升民革陕西省委参政议政质量。李富生就体育事业与社会科学间的紧密联系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徐明非最后指出,省体育局、民革陕西省委与省社科联合作是践行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各方推动交流合作能走深走实,期待呈现高质量研究成果,使各方合作形成的高水平交流平台在发展体育事业、体育产业,推动体育与其他行业融合发展,建设健康中国过程中发挥更积极、更具影响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