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联要闻

首届全国各省市区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圆满完成

2022-07-04 14:58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邱诗杰

7月3日,首届全国各省市区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圆满完成。由全国20余个省市区社科联分别推荐的25名专家,对101个参赛作品进行线上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56名。之前,通过网络投票展示,还评选出最佳人气奖(视频制作团队奖)10名。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大力弘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全国各地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成就。大赛由各省市区社科联共同主办,云南省社科联、云南网具体承办。大赛的举办是全国各省市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是全国各省市区社科联共创、共建、共享的新的工作机制和活动载体,是各地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内强讲解员素质、外塑基地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有力地联动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社科联选送了5名选手参赛。在比赛中,陕西的5位选手表现优异、全部获奖,其中陕西历史博物馆梁甜的《一只铜蚕见证一条丝路》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路元元的《“沙海”里创造的绿色奇迹》荣获二等奖、延安南泥湾革命旧址管理处李茜的《红色南泥湾陕北好江南》荣获三等奖、西安翻译学院文化传承与翻译体验馆科普基地李梦茜的《百年历程,生态秦岭》和秦岭国家植物园吴力博的《拯救“东方红宝石”-国宝朱鹮重生记》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