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联要闻

省社科联学习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14 14:38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李燕军

6月7日,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刘国中同志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彰显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贯彻中央精神,体现时代特点,契合省情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是指导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系统谋划、统筹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采取多种形式抓好自学与集中学习,精准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主动对标目标任务,找准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不断完善《省社科联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方案》,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落到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社科联社科研究、社科普及、学术交流平台优势,团结引导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围绕会议安排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鲜明主题,紧扣大会提出的“六个更高”奋斗目标、八个方面总体要求和九个方面主要任务,细化实化贯彻落实措施。要以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为抓手,以省党代会提出的新思路新观点新任务为研究重点,组织开展应用对策研究和重大实践经验总结,不断提升社会科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促进学研用的深度结合,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