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助力留坝县高质量发展”项目正式启动

2022-05-20 16:55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陈建伟

5月11日,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助力留坝高质量发展项目在留坝县正式启动。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项目组负责人、留坝县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等负责人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启动仪式

项目组负责人介绍了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项目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项目在开展过程中要实现两个目标:一是对留坝县高质量发展中形成的成功经验进行总结和推广,同时对留坝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方面存在的重大现实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将堵点打通、将难点破解、将痛点消除,提出解决对策及方案。二是要求项目团队以新视角看问题,多用新思想找路子,认真向留坝干部群众学习,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提高教学、科研、咨政能力。期待校地双方吹好协作曲、画好同心圆,在工作中加强交流,通力协作,高质量完成项目,助力留坝高质量发展。

留坝县对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项目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介绍了留坝县历史沿革、地理区位、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情况。同时指出,此次项目的启动搭建了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与留坝县校地合作的平台,将有益推动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的科研资源、人才资源、智库资源转化为留坝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效能,期待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充分发挥社科研究、社科普及及项目导向作用,帮助县区总结成功经验,找准发展短板、问题及不足,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

启动仪式后,双方举行了“社科助力留坝县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双方就课题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对接,为后续课题研究厘清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