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联要闻

省社科联全面推进党建工作显成效

2022-03-03 15:06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李冰

2021年,省社科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工作始终,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组(党委)书记讲党课”评比活动中,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建树党课《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推进社科强省建设的力量》获优秀奖;在“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进机关政治监督”重点课题研究活动中,省社科联直属机关党委获优秀组织奖,撰写论文《机关基层党组织加强政治监督途径和方法研究》获二等奖;在“读好书、求新知、强本领”读书学习活动中,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杜牧同志撰写《人生、此心安处是吾乡--读〈我心归处是敦煌〉有感》和省社科联科普部陈建伟同志撰写《墙里·墙外--读书月所思》获二等奖。

下一步,省社科联将继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为完成五代会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