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陕西省创造学会“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步伐,以创新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2021-12-03 14:55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李冰

2021年11月28日,由省社科联、省发改委、省民政厅指导,陕西省创造学会、榆林学院、西安思源学院共同承办的陕西省创造学会“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步伐,以创新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年学术年会暨县域经济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思源学院召开,省社科联主席甘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甘晖指出,陕西省创造学会以“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步伐,以创新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学术年会,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学习贯彻,又体现了我们社科理论工作者敏锐的洞察力和责任担当。希望陕西省创造学会的专家学者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对制约我省乡村振兴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擘肌分理的阐释,提出金点子、找准金路子,为谱写陕西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可靠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研讨交流环节,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以《新时代陕西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思考》为题作了主旨报告;陕西省经济学会会长张鸿、陕西省创造学会副理事长吴旺延、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卢春天分别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开创陕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陕西县域经济发展的建议》、《双重社会资本与产业农户的疫情风险应对——基于陕西省2020调研数据分析》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年会是2021年度陕西省社科界社会组织学术活动资助项目,30多位专家和嘉宾出席线下会议。陕西省创造学会会员近300人在线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