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年会

“首届全国数字艺术与媒介文化学术论坛” 顺利举办

2021-11-03 15:27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李冰

10月30日,陕西省社科界第十五届(2021)学术年会分场活动“首届全国数字艺术与媒介文化学术论坛”在西安召开。会议由省社科联主办,西安邮电大学社科联和数字艺术学院联合承办,旨在汇聚国内数字艺术与媒介文化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数字技术与互联网语境对艺术、文化领域所产生的新形态、新现象与新思维,共同探究智媒视域下的新媒介空间及新文化生态与秩序等前沿问题。

会上,西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辽宁大学、西安邮电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美术学院、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的12位数字艺术与媒介文化领域的专家、青年学者,分别围绕“文创产品设计景观”“数字技术时代的艺术创作”“数字艺术介入乡村”“VR电影”“身体消费”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来自省内外十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1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学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