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学理论研究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2021-09-27 14:48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李冰

9月25日,由省社科联主办,西北政法大学社科联承办的“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学理论研究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西北政法大学召开。省社科联主席甘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是陕西省社科界第十五届(2021)学术年会22个分场活动之一。会上,来自浙江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广西大学及西北政法大学的18名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历史演进及人民司法内涵、习近平中非关系重要论述的国际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中华法文化的关系、党对法治宣传历史承继、公共数据的市场化、差序伦理与法治学的关系、新时代律师队伍建设、立法方法论、国家治理现代化与预算治理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