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活动

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红色经典中国钢琴作品赏析音乐会”在西安举行

2021-09-26 18:10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李冰

1

7月25日,由省社科联资助的社科普及项目“红色经典中国钢琴作品赏析音乐会”在西安举行。

音乐会在陕西籍作曲家刘阳创作的《七一序曲》中缓缓拉开序幕,这首作品是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红色经典钢琴作品音乐会而创作。主要采用了陕北民歌曲调素材,模仿了安塞腰鼓以及各种民间打击乐的音效,同时结合了《解放区的天》,《咱们领袖毛泽东》等经典红色作品旋律素材。

音乐会上,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王金哲、蒋志华、黄南淞以及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大一学生黄一诺分别演奏了《我的祖国》《兰花花》《翻身的日子》《绣金匾》《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快乐的女战士》《黄河钢琴协奏曲》等红色主题作品。用音乐抒发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深切情感,用音乐唱响新时代发展的最强音。

 (科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