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活动

省社科联资助出版的《未来三十年,我们将去向哪里》一书入选第五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优秀教材

2021-01-28 09:41 来源:省社科联 编辑:李冰

近日,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央宣传部出版局、国家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全国108家单位选送了658种956册教材,通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基层评价、复核把关等环节,共评出77种120册获奖教材。省社科联资助出版的科普书籍《未来三十年,我们将去向哪里》入选优秀教材。   

《未来三十年,我们将去向哪里》主要对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区块链和比特币、5G、新能源(包括新能源汽车、石墨烯等)、VR与AR、3D打印、物联网、机器人、大数据、基因编辑、核电等高新技术对人类生活、工作的影响展开深度分析。本科普书籍力求以最浅显、生动的语言展示最前沿的科技成果,描述高科技成果如何影响人类生活和工作的,以及人类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将会扮演怎样的角色,对未来的人类尤其是青少年提出哪些挑战,人们应该为即将到来的高科技时代做出哪些准备等等,使普通读者在短时间内了解未来的科技变化,使青少年能够为未来的技术革命做出充分的知识储备,带给读者以广泛的思考,是一本科普教育的工具书。    

本届活动集中展示了两年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员教育教材建设的最新成果,推出了一批高质量教材,发现了一批优秀作者,对进一步提高党员教育教材建设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作用。获奖教材电子版将上传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和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www.nlc.cn),供党员在线学习;“共产党员”教育平台将陆续开展专家荐书、交流研讨等活动;国家图书馆、北京图书大厦等地将开辟专区,现场展示获奖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