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张载关学思想当代价值”高层论坛在宝鸡召开

2020-12-29 14:55 来源:省社科联

12月22日,由省社科联主办、宝鸡市社科联承办的“张载关学思想当代价值”高层论坛在宝鸡市行政中心召开。省社科联主席甘晖出席并讲话,宝鸡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勇超致辞。

甘晖指出,以“张载关学思想当代价值”为主题,举办高层论坛,目的是通过对张载关学思想的挖掘和阐释,准确地把握张载关学思想的灵魂,使之更加贴合社会现实,更加聚焦人民实践创造,与当代社会主义文化相适应、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协调。他要求,各级社科联要切实联系工作实际,积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和带领广大社科工作者,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和担当,凝聚起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力量,以不断推出具有时代性、创新性、实践性的研究成果为不懈追求,积极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述学立论、建言献策,自觉为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论坛上,西北大学关学研究院副院长魏冬、西北政法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李明等专家学者围绕张载思想的使命担当、张载“知天”“为圣”“外王”合一的道学体系、“横渠四句”的内容、“四为”之说的时代价值等方面交流了各自学术研究观点,阐述了张载道德思想及其现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