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年会

“延安精神与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召开

2020-12-14 10:00 来源:省社科联

11月14日,由省社科联主办,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延安大学社科联联合承办的陕西省社科界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分场——“延安精神与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在西安召开。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党委书记陈瑶出席并致辞,院长、学院社科联主席崔海潮出席。

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共党史与延安学”研究中心主任、延安精神研究中心办公室兼科研部主任、陕西高校人文英才计划人选、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东维以《弘扬延安精神提升治理效能》为主题作了主旨报告。

西安理工大学鲁宽民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杨平教授、延安大学郝琦教授、谭虎娃教授,陕西科技大学苏芳教授分别从弘扬延安精神为人民服务宗旨、提升网络社会治理能力,国家治理现代化对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继承与超越,延安精神与执政为民,践行延安精神推进新时代相对贫困治理研究,自我革命的有力武器: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视域下的自我批评等不同视角作了交流发言,探讨了延安精神对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借鉴和时代意义。

来自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以及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吉林大学、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等2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创新学院部分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