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机构

陕西智库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三秦智库论坛举行

2020-09-22 17:05 来源:陕西省社科联

9月18日,陕西智库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三秦智库论坛在西安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主席甘晖主持成立大会,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到会指导。

陕西智库联盟是由省社科联牵头,联合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省教育厅、省政府研究室、省社科院共同发起,吸纳陕西省109家智库机构共同创建的非法人组织。

刘宽忍在讲话中指出,成立陕西智库联盟是陕西社科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系列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促进我省各类智库健康发展的有益尝试。他强调,陕西智库联盟要在搭建平台、联合攻关、信息资源共享、团队和成果互动交流、汇集报送传播研究成果等方面履行职责。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要创新体制机制、激发人才活力;要回应时代需要、回答现实需求,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智库联盟章程》,举行了陕西智库联盟揭牌仪式,宣读了陕西智库联盟共同宣言,选举产生了陕西智库联盟领导机构。省社科联主席甘晖,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蒋录祥,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蔡钊利,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省政府研究室主任杨三省,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当选陕西智库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共同理事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当选陕西智库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红霞,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雄,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秘书长苗锐军当选陕西智库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会议举办了首届三秦智库论坛,邀请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周余云、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副理事长张宇作了主旨报告。

陕西智库联盟成员单位代表、高校社科联负责同志及部分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课题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