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社联

甘晖赴延安市社科联调研

2019-07-16 14:45

按照省社科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7月9日,省社科联主席甘晖一行4人,赴延安市社科联进行实地调研,征求地市社科联的意见和建议。延安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柯昌万出席座谈并讲话。

座谈会由延安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马彦平主持,并汇报了延安市社科联近年来的工作、存在问题、对省社科联的意见建议以及今后工作的思路。他提出,延安市社科联今后将围绕科研和科普两大块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延安市社科重点课题研究、项目经费管理、智库建设、社科普及“七进”、打造五个活动和搭建四个平台。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委托,柯昌万对甘晖主席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前延安社科工作呈现出稳步推进的良好态势。下一步,将坚持把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众化作为延安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首要任务,严把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学术导向,坚守政治原则和道德底线,立足延安实际,依托独特的政治优势和人脉资源,优化整合社科研究力量,紧贴发展的命题、改革的课题、民生的问题,当好“智囊团”和“思想库”,努力推出一批有理论高度、有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

甘晖对延安市社科联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延安市社科联新班子充满朝气,能够基于当前形势,积极主动围绕社科联的职能构思、谋划工作,使延安市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有了很大的起色,呈现出新气象。他强调,延安市社科联要充分利用延安得天独厚的红色文化资源,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延安十三年的探索实践以及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国理政的启示和借鉴作用,推出一批有学术分量、有历史价值、有现实作用、能够经世济用的系列精品成果。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重点工作任务,特别是一些现实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针对性强的、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要发挥延安优势资源,关注民俗文化的研究,推出一批民俗精品。要从延安实际出发,整合设计,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活动,打造出牵动全省、影响全国的品牌论坛、联盟。要紧扣“特、独、需”,凝练形成一批特色方向的优势领域,培养领军人物,发展优势学科,推动延安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延安市社科专家库特聘专家,延安市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常委,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延安大学、延安市委党校等高校科研处负责人,延安市部分市级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