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社联

甘晖、郭建树赴宝鸡市社科联调研

2019-03-08 16:21

3月4日,省社科联主席甘晖,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一行6人,赴宝鸡市社科联调研社科工作,征求地市社科联的意见和建议。

宝鸡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孙忠印主持座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霍海利参加。孙忠印介绍了宝鸡市社科联的基本情况,汇报了近年来宝鸡市社科联发挥“联”的作用,组织全市社会工作者围绕服务宝鸡追赶超越和“四城建设”,在学会管理、社科研究、学术交流、社科普及、阵地建设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并从加强地市社科联建设、发挥宝鸡周秦文化、张载关学研究特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甘晖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他指出,省社科联五代会确定了由“社科大省向社科强省迈进”的奋斗目标,今后的工作,都要围绕这个目标谋划。宝鸡是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之一,历史遗存众多、文化底蕴深厚。宝鸡市社科联要增强使命担当,挖掘好优秀传统文化精华,古为今用,进一步用文化凝聚民心,大力提高民众的人文社科素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为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服务。

郭建树强调,社科联是群团组织,要把按章程办事作为工作的基本依循,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去四化”“强三性”的要求,发挥好群团组织的作用,联系服务好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科工作“真、情、实、意”的重要论述,组织全市社科工作者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研究阐释好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贯彻落实好中省、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他表示,市级社科联是省社科联的重要团体会员,下一步,省社科联将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范围,发挥好市级社科联在陕西省优秀社科成果评奖、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立项中的作用。

调研组一行还到石鼓印社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