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基地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 出席“中国思想文化研究科普基地”揭牌仪式

2018-10-26 15:40

10月25日下午,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科普基地”揭牌仪式暨“侯外庐学术讲座”第一百五十讲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西北大学名誉校长、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所长张岂之先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共同为“中国思想文化研究科普基地”揭牌。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在讲话中表示,在新时代新的历史方位下,如何挖掘和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重大的时代命题,建立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科普基地,是陕西社科联对于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代价值,推进中国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增强文化自信的积极实践。中国思想文化研究科普基地要发挥其在全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工作中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成为全省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又一主力阵地和示范平台。

郭建树说,省社科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西北大学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支持西北大学研究解决陕西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支持西北大学的社会科学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希望西北大学为推动陕西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推进陕西向社科强省目标迈进作出更大贡献,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哲学社会科学中发挥更大作用。

揭牌仪式后,张岂之先生作了题为“中国教育史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学术报告。